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型基金买了一直跌会亏完本金吗 有什么风险

    现在基金市场上面的基金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的基金种类风险性以及收益都是不同的。其中,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性是比较高的,因此它的收益也是最高的。那么,下面看下股票型基金买了一直跌会亏完本金吗?

    股票型基金就算是一直跌跌不休也不会亏完本金,因为基金跌至一定程度后会被强制进行清算。基金清算后会计算出该基金所剩余的所有资金,最后根据投资者的持有份额进行分配,所以基金一直跌也不会亏完所有本金,但是亏损很大的是有的。

    其中,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有下列几种:政策风险:政策风险是指政府有关证券投资市场的政策发生重大变化或是有重要的举措、法规出台,引起市场的波动,从而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利率风险:利率风险是指市场利率的波动会导致证券市场价格和预期收益率的变动。利率直接影响着投资预期收益率和企业的融资成本和利润,从而影响到投资标的的价格;经营风险:经营风险一方面是指被投资的上市公司的经营带来的风险,如财务风险,行业竞争风险,决策风险等;另一方面,是股票基金的投资经理带来的决策风险和操作风险;经济周期风险:众所周知,经济运行具有周期性,各个行业及上市公司的盈利呈周期性变化,这种变化会影响经济的交易价格和预期收益净值;购买力风险:购买力风险归根究底就是货币价值变动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