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比较划算 分别介绍一下

    现在很多人都是有申请贷款来使用的,特别是一些申请来大额贷款的人来说,通常贷款机构是会给贷款人两种还款方式的。分别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那么,下面看下贷款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哪个比较划算?

    一般来说,等额本金划得来。因为借款人本金归还较快,利息就可以少付,但前期还款额度大,因为适用当前收入较高者,或预计不久将来收入大幅度增长,准备提前还款人群,则较为有利。如果购房属于经济实力较强的,业主追求利润最大化,或者说手上资金充足,贷款无压力,选择等额本金会比等额本息少还一大笔利息。

    其中,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是指借款人每月偿还的本金是相等的,随着每月偿还贷款,剩余未还款本金减少,从而每月偿还的利息会减少,因此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借款人每月偿还月更是递减的;而等额本息就是指每月偿还金额相同的一种还款方式,将贷款本金和贷款总利息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还款月,借款人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偿还的金额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