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贷买房后果严重吗 需要承担什么后果

    消费贷就是用于购买耐用消费品或支付各种费用的贷款,这种贷款的用途很广,可以获取的的额度也非常高,那么消费贷买房后果严重吗?下面来看答案。

    一、面临违约责任,被银行记入失信黑名单

    消费贷买房是被银行明令禁止的,它属于一种违约行为,在银行和你签订的消费贷款合同上就有声明:“贷款不得用于投资股票、期货、债券、房地产等国家监管部门禁止银行贷款进入的领域。”

    所以如果你用消费贷来买房的话,就会被银行视为违约,而一旦违约,就很可能会被银行记入失信黑名单当中。

    二、停发贷款、影响房屋交易

    因为用消费贷买房属于违约行为,可能涉嫌骗贷,所以银行一旦发现,你是无法顺利获得贷款的,银行很可能会停止发放新的贷款给你的,而如果你拿不到贷款,那么很可能会影响到后续房屋的交易。

    三、面临双重还贷压力、影响个人征信

    即使你顺利获得了贷款,银行也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也会面临双重还贷压力。不仅要还消费贷,再用消费贷付了首付后,还要还房贷。

    还款压力过大会导致逾期概率增加,而一旦逾期,就会被上报到个人的征信报告,留下不良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