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会有什么影响 这一点要注意

    通常购买首套房时,到银行办理房贷会有很多优惠,比如利率低或首付比例低,但申请二套房贷款就会有所不同,据说现在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了,那么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会有什么影响?一起看看。

    1、能刺激购房需求。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低,就说明二套房的贷款门槛被降低了,这对于之前手头资金不足但又有二套房贷款需求的家庭来说,一定会刺激买房需求。

    2、能使房市回暖。想要房市回暖的方法多种多样,比如降低房价、降低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等。通过刺激购房需求,便能激活房市,推进房市良性循环。

    3、使还款压力增加。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只是贷款的准入门槛有所降低,但房价还是不变的,因此,需要偿还的贷款本息就会变多,每个月的还款压力也会增加。

    4、产生的利息更多。计算房贷利息的关键因素有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以及还款方式。在其他三个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若是贷款金额增加,那么产生的贷款利息就会增加,这就意味着购房成本增加了。

    需要注意的是,二套房的首付款必须是自有资金支付的,不能是贷款来的资金,贷款机构在放贷时都会明确的说明资金不得用于房市、投资或其他法律法规禁止的用途。不过,若自有资金不够,那二套房也不必急于一时,还是要保持理性,按需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