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2年不交社保补偿多少钱 政策有规定吗

    给职工缴纳社保是用人单位的义务与职责,那么不缴纳社保补偿钱可以吗?公司2年补缴社保补偿多少钱呢?按照社保的缴纳标准费用,给予职工相关补偿。

    社保
    社保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员工入职后需要购买社保,但社保的保费部分由员工和公司分别承担。但也有公司不按规定缴费。所以,我们来看看公司2年不交社保补偿多少钱。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两年不缴纳社保赔偿金的赔偿是: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员工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用人单位支付二倍的工资赔偿金。劳动者不解除劳动合同的,可以要求用人单位缴纳两年社保。

    其中,如果公司不缴纳社保,有以下后果: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逾期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将被处以罚款;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可以依法申请人民法院查封或者扣押相应价值的财产,以拍卖所得支付社会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