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里有钱要不要提前还房贷 需要参考什么方面

    如今大家在银行里面办理了房贷之后,要是符合银行还款年限的话,是可以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房贷的。但是手里有钱要不要提前还房贷呢?提前还房贷真的划算吗?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房贷是否有必要提前还款,主要看客户的需求,以及经济状况、还款能力如何:如果客户急着尽快结清债务,手里又有一笔闲置资金的话,那就可以选择提前还款,然后再选择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即可

    而如果客户并不急着结清债务或者手边暂时没有可以动用的资金的话,那客户仍然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时逐期偿还房贷也可以,只要避免逾期就行了。当然,大家还需要注意,有时并不是自己想提前还款就能提前还款的,有的银行对房贷提前还款可能会有时间或次数规定

    像不少银行规定客户必须按照还款计划按时逐期还满一年方可申请提前还款,若客户不满一年就提前还款,恐怕需得支付一定违约金;还有的会约定每年只能提前还款一次,若当年已经操作提前还款过,只能下一年再操作提前还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