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是按月付息还是按年付息 怎么计算利息

    大额存单付息方式不同,有定期复习,有到期还本和分期付息,一次性还本付息,月付息较灵活,年付息利率较高。在选择过大额存单之后,付息情况也有所不同,主要还是以产品说明为准,至于按月付息还是按年付息,也要根据产品的说明书为准。

    大额存单是按月付息还是按年付息
    大额存单是按月付息还是按年付息

    再按照年付息的时候,利率相对于比月付息要高一些,但是灵活性却没有月付息要好。在月复习时,每个月都能够拿到利息,也可再去进行投资或干其他的事情。如果真的与资金并没有特别高的灵活性,就可以去选择年付息,要求灵活性就要选择月付息。

    在购买过大额存单之后,要想计算利息意义,要根据持有到期时间以及是否提前支取所计算。毕竟所导致的利息计算方式也会有所不同,如果是到期的利息则是要根据:本金*利率*期限计算。如是提前支取的则是要根据:本金*活期利率*期限去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