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涨回来了 判断银行理财市场真假回暖的三大特征

    在近段时间有很多的投资者都在声称银行理财涨回来了,也有一些理财产品确实在回升,但是真是假,还要从三大特征去查看。到目前为止有很多的理财产品的净值确实已经是在逐渐的回升。因此有很多的业内人士则认为现在去配置银行理财是比较不错的。

    银行理财涨回来了
    银行理财涨回来了

    从三大特征去看首先第1个特征则是银行理财个体产品净值回升,还是银行理财市场的整体回暖。从目前情况来看回升只是止跌企稳,并没有出现整体回升状态,不能够过早的去下结论,还需要接受时间的检验。

    第2个特征则是要去判断净值回暖造成银行理财净值大幅度回撤的因素有没有消除。在此之前正是因为债券市场的波动才导致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回撤。现在经过两轮的破净之后,理财产品净值回暖也就是债券市场的回暖,这种回暖并不值得信任,因素并没有真正解决。

    第3特征则是要去看市场的风险逻辑是否有有效重建。在出现银行理财破净以及赎回潮时有很多的理财产品公司确实开始自购其下采取自救,只是短期的效应,只有理财投资逻辑和风险评估重建之后,才能够去期待。

    因此能够从这三种特征判断出来,银行理财这一次风险开始混乱,并非是真正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