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封闭式理财到期压力仍突出

    今日理财行业受到了集中到期的影响,理财的净发行规模在此影响之下转为了负,月底封闭式的理财到期压力仍然较为突出。新发理财产品截止到2023年3月24日一共有1267只,募集的规模为3,058亿元,募集的规模以及数量比2月份分别是-4.37%和1.6%,全月的发行规模环比预计持平。

    封闭式理财到期压力仍突出
    封闭式理财到期压力仍突出

    如果通过分周度来看的话,新发理财产品规模在3月的前四周分别为989亿元、893亿元、824亿元和458亿元,从此数据上来看,是一直呈现这下降态势。近期新发理财产品的认购度也有所减弱,在加上一些封闭式的理财到期比较集中,上周和本周的封闭式理财净发行规模分别为-262亿元和-294亿元,净规模不仅转负,而且缺口也在不断的扩大,这样导致了本周理财市场规模相比于两周前降至了25.6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