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九成股票基金净值上涨 近200只股基跑赢沪指

    在前期诸多利好消息的提振下,大盘走出“开门红”,周一沪指大涨4.92%,尽管周二央行推进汇改引起人民币贬值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随后处于震荡中的市场仍逐渐企稳向上,并一度冲破4000点大关。

    九成股票基金净值上涨
    九成股票基金净值上涨

    在市场趋势逐渐明朗的态势下,记者统计发现,偏股型基金也逐渐恢复了调整之前高歌猛进的气势,上周近200只股基跑赢沪指5.91%的周涨幅,更有171只偏股型基金8月10日单日涨幅超5%,令人不禁对接下来的行情充满期待。

    上周股基普涨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1090只普通股票型和混合偏股型基金上周涨幅平均为3.27%,对比前一周,超9成共计976只的净值上涨。此外,基金净值的增长幅度也是愈加可观,共计191只股基跑赢沪指周涨幅,其中5只基金净值表现抢眼,上周累计单位净值增长率均超过10%。

    这5只基金中,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162214)以14.35%的周涨幅遥遥领先,主要得益于其8月10日高达7.10%的净值涨幅;其次是益民创新优势混合(560003)和长盛国企改革混合(001239),上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45%和12.06%;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470008)和益民品质升级混合(001135)的周涨幅分别为11.88%和11.51%。

    同时,不少股基8月10日的净值表现也引人瞩目。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192只股基单日净值涨幅超过4.92%。涨幅最大的金源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620008)净值单日上涨7.19%,其次是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上涨7.10%,以及华商新锐产业混合(000654)的6.80%。

    国企改革仍是热门

    从表现抢眼的偏股基金行业配置来看,近一段时间国企改革仍是热门主题。基金二季报显示,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二季度末配置主要以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移动医疗等互联网概念行业为主,其三季度配置则侧重国企改革、军工、文体产业、京津冀等方面。益民创新优势混合二季度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和国企改革,并表示三季度将继续加大国企改革的侧重。

    华商新锐产业混合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同样认为,国企改革属于未来经济转型成功的关键,尤其是军工行业整体具有较大弹性,在三季度将会重点进行配置。另外基于全球智能化发展的人工智能、半导体等产业,以及健康产业相关的生物医药和传统中医药也可能成为下半年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