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遭逼捐 马云都做了哪些公益慈善事业

    马云遭逼捐,网友在道德上强奸马云实在不妥。近日,马云微博已沦陷,微博评论被清一色的“逼捐款”留言所覆盖。不少网友指责马云“为什么不捐款”,“首富就应该捐1个亿”,“你捐了就等于我捐了”,“你不捐款,我再也不淘宝了”。

    马云遭逼捐
    马云遭逼捐

    马云遭网友逼捐,与富人阶层在慈善方面不够积极主动,是相辅相成的。因此,对于此事,网友需要反思,富人也需要反思。高喊“你有钱就得捐”,或者一味指责和批判道德绑架,都有失偏颇。

    马云有钱但他也不是一毛不拔的人,其实马云私底下做了不少的公益慈善事业,下面就整理出这些年马云做过的公益慈善事业。

    马云都做了哪些慈善事业

    50岁那一年,马云做了两件事,关乎他创业之初定下的人生规划。

    2014年4月25日,他捐出时值145亿元的阿里股权,在境外注册成立了一支公益信托基金,位列亚洲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行列。年末,他在杭州成立了马云公益基金会。

    二十多年前,这个瘦小的男人曾背着麻袋去义乌批发鲜花和礼品,在杭州的大街上穿梭叫卖。也曾有人见他喝得微醺、手舞足蹈,跟一大帮人神侃瞎聊,推销他的中国黄页。十八罗汉挤在他的家中创办“102年老店”阿里巴巴时,他被人称作“疯子”和“骗子”。

    在那样的艰难岁月里,他即和太太定下规划:50岁之前赚钱,50岁之后做公益。当临界点来临,“公益的事情要赶紧做起来,不能再拖了。”他说。

    他的巨额捐赠令中国公益界又惊又喜。“这是划时代的,”有评论称,“十年前,中国每年的慈善捐款不足百亿,而现在马云一人的捐助额就达到了百亿级别。”

    世界最知名的慈善家亦震动不小,包括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孙正义等人在内,他们共同的感叹一如纽约市前市长、彭博公益基金会创办人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Bloomberg)所言,“这一捐赠为中国慈善事业数立了新的标杆,全世界其他企业家和商界领袖很可能会跟随其脚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