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遭逼捐 马云都做了哪些公益慈善事业(3)

    马云公益基金会成立后,第一个项目放在杭州师范大学,捐赠1亿设立了“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推动基础教育和乡村教育的发展。

    更进一步,2015年9月,马云基金会启动“马云乡村教师计划”,每年将投入1000万元寻找优秀的乡村青年教师、投入100万元为获奖的青年教师提供专业的系统能力建设。

    很多年前,他说过一句话,“我这辈子,如果有机会的话,想帮助一万名小学老师。”现在,借由他的基金会,他想要做到的显然不止于此。

    2013年,在马云加入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之前,其他三位捐助人都是全球新经济业界顶尖巨头:俄罗斯的尤里·米尔纳(DSTGlobal创始人)、美国的谢尔盖·布林(Google联合创始人)夫妇和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联合创始人)夫妇。

    公众注意到了一种趋势的产生。“这些成长于互联网新时代的商人,对于用新思想和技术推动基础科学研究、改善人类健康状况展现了极大兴趣。”

    介入医疗是马云的一个梦。他曾经在美国参观过约翰·霍普金斯医院,了解到那些捐款建医院的人的故事。他当时即发下誓愿,虽然这辈子做不了医生,但是“有一天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救死扶伤”。

    中国公益基础建设和公益人才培养,也是马云的公益信托基金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关注的重点。“对今天的中国来说,比金钱更重要的,是大家要先学会做公益。”马云说,“在这方面,我们都还是学生,这也是我建立基金会的原因。”

    他一直知道社会的需求在哪里。现在,他将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功能定位于唤醒。“如果说创建阿里巴巴和淘宝是为了激发人们成为企业家的灵感,”他说,“那么,我现在的工作是唤醒每个人的良知。我们希望播下种子,让年轻人未来在成功和富裕之后,想到他们应该做点什么。”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