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暴跌 国民老公王思聪身家缩水超6亿

    在这两日的全球股市震荡行情中,不光是小散“韭菜”被大幅收割,娱乐圈的明星、资本界的大佬以及经验丰富的机构和公司高管,都纷纷面临巨额的财富缩水。

    王思聪身家缩水超6亿

    万达商业,如今的股价已跌破发行价。受到A股暴跌行情影响一路下探,虽然8月25日行情回涨,但昨日的45.45港元也还是跌破了48港元的发行价。这也影响了“国民老公”王思聪的钱包厚度,公告显示,王思聪占万达商业发行的H股总股本的2%。按此估算,王思聪这两日股票市值蒸发5.7亿港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

    全球股市暴跌
    全球股市暴跌

    除了万达商业,万达院线也是连跌两日,8月25日再度跌停报138.92元,每股价格相比上周五的171.5元下降32.58元。按照万达院线招股书披露的王思聪直接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计算,王思聪这两日身家缩水1.629亿元。

    因此,股市震荡这两日,王思聪A股和H股合计已经蒸发了6.35亿元。

    除了万达商业,万达院线也是连跌两日,8月25日再度跌停报138.92元,每股价格相比上周五的171.5元下降32.58元。按照万达院线招股书披露的王思聪直接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计算,王思聪这两日身价缩水1.629亿元。

    刘益谦“举牌”首现千万浮亏

    资本大鳄刘益谦亦没有顶住连续两日的暴跌,在其举牌6家公司后,昨日首现浮亏。自7月以来,刘益谦实际控制的国华人寿斥资30亿,举牌6家上市公司,截至8月25日收盘,浮亏1000万元,而就在昨日开盘前,这6家公司还给其带来3.2亿元的浮盈。

    今年6月下旬,A股进入调整,一路下跌。资本大鳄刘益谦率先进场,以“砸10亿救市”引发关注。刘益谦为新理益集团董事长、国华人寿实际控制人,深谙资本市场操作。他在7月6日接受新京报专访时曾表示,一些股票已经跌出了机会,可以慢慢参与到市场中来。第二天他便拉开了在A股中连续举牌的大幕。

    根据新京报记者计算,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刘益谦曾通过举牌有研新材、国农科技和天宸股份三只股票浮盈近6亿元,收益率超60%。8月他还继续通过国华人寿先后举牌新世界、东湖高新和华鑫股份,一度赚得盆钵满盈。

    然而,8月24日和25日连续两日罕见大跌,使得其举牌的公司市值亦大幅缩水。

    “救市至今,大盘走成这样,虽然很无奈,但该买的还是买,该举牌的还要举。”刘益谦昨日在朋友圈表示,如果社保入市和降准降息周末一起出来,可能这次暴跌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