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影响 英镑美元触及一周高点

    周三,亚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5395附近水平徘徊。本周英镑自上周触及的4个月低点反弹,连续2个交易日反弹以阳线收涨,主要受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改善及受并购消息提振。

    英镑美元触及一周高点
    英镑美元触及一周高点

    日本三井住友海上保险公司周二宣布,同意以34.7亿英镑(5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同业对手Amlin,这是今年以来日本保险公司海外扩张行动中的第四大交易,三井住友海上为MS&AD保险集团控股旗下子公司。

    交易员表示,上述消息推动英镑/日元上涨1.5%至184.95附近,投资者削减对英镑的负面押注。上周英镑兑日元曾触及4个月低点,因全球市场的一波避险情绪促使投资者涌入日元避险资产。

    伦敦一位交易员表示,“并购消息导致英镑空头仓位下降,有人预期英镑短线将涨至1.55美元。”

    上一交易日英镑/美元触及一周高点1.5413,自上周五的4个月低点1.5163反弹。与此同时,英镑兑低收益的欧元也上涨0.5%至0.7275附近。

    上周英国公布的系列令人失望的数据愈发令人质疑,英国央行(BOE)会不会很快升息,尤其是考虑到对市场波动性和由中国引发的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

    尽管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中国经济减速目前还没有改变该央行何时和如何加息计划的立场,但其承认,这可能推低英国通胀率。

    英镑货币市场在一个月前还预期2016年初左右升息,但现在他们预计最早在4月或5月升息。投资者关注本周四(9月10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及会议记录,上月只有一位委员投票赞成立即升息。

    FXTM首席市场分析师JameelAhmad表示,“投资者在观望有关央行可能开始升息时间的正面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