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地产投资回暖尚需时日(3)

    与此相对的是各地房地产市场的高库存。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62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山东一家主要在三线城市投资的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4年以来,这家公司开发的楼盘销售速度明显放缓,“以往竣工前销售率在80%以上,但现在主体完成后销售量还不足50%。”而在山东全省,6月末商品房平均去库存化周期仍然超过20个月。

    受高库存影响,部分房地产关联企业的经营也陷入低迷。山东一家为房地产项目提供粉煤灰砖的企业负责人说,2013年年生产能力达到5亿块,但2014年销售不足1.2亿块。这位负责人说,不仅销售量萎缩,回款速度也放缓。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公积金的大量沉淀与楼市的高库存形成鲜明对比,因此以公积金强化对楼市的资金支持成为一条合理路径。“目前不少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明显,放宽公积金政策,明显有利于降低放这些城市的去库存压力。”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数据显示,近月来一系列政策的推动,房地产销售速度明显加快。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1%,增速比1-6月份提高2.2个百分点。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