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地产投资回暖尚需时日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称,9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事实上,早在政策出台之前,南京、西宁、山东等全国多地早已密集调整了公积金政策,包括“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公积金即提即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诸多具体措施。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楼市在成交量、价格方面都有走强趋势,各地密集调整公积金政策等利好政策,将推动楼市进一步去库存化。

    多地多角度调整公积金政策

    楼市政策再出新规。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称,9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其实国内多个地方在此之前就已经在公积金政策方面“各显神通”。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消息称,进入9月,其5年期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下调至2.75%,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哈尔滨市三次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