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 地产投资回暖尚需时日(4)

    地产投资完全回暖尚需时日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各地密集出台公积金贷款新政,将强化目前已开始增长的楼市成交量,推动房地产市场更为活跃,但普通住宅库存高、消化周期长的局面难一时扭转,特别是改变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态势仍需时日。

    近几个月来,随着成交量的上涨,全国房价上涨城市不断增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和持平的城市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1个。

    虽然房地产市场销售量增长,但要带动房地产投资的增速提升,仍需时日。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回落,今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256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4.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仍同比大幅下降32.0%。

    “放宽公积金政策肯定有利于推动楼市活跃,但这并不能很快改变整体库存偏高的现状,特别是高库存仍占压大量开发商资金,这导致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调尚需时日。”合富辉煌山东区域市场总监许传明说,从生产周期来看,土地市场明显回暖还需半年至一年时间。

    此外,以公积金杠杆撬动楼市,仍面临一些障碍待破除。今年4月底,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信息提到,经调查、核实,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房时存有拒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购房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或附加其他不合理条件等行为。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