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的“霸道”年费 究竟要被收费到几时?

    银行作为收费主体,应该履行通知的义务,但大多数储户在办理业务的时候对减免收费的新规并不知情,导致银行收费一直“暗箱操作”,对储户来讲是不公平的。

    截至8月1日,银行卡免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政策,已经实行整整一年,但很多消费者对此仍不知情。《法人》记者询问了多位普通银行用户,大部分人不知道年费已可免除,少数知晓者也因要去营业厅排队申请且金额不高而选择放弃。

    银行卡的霸道年费
    银行卡的霸道年费

    根据银监会和国家发改委2015年5月联合下发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以及《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下称《文件》)的规定,除信用卡及贵宾账户外,商业银行应该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该《文件》自2014年8月1日起实行。

    随着时间的推移及自媒体等渠道的不断传播,这项一年前的“旧闻”近日又被热议起来。多数观点认为,银行收费减免本是惠民政策,但执行起来却“藏着掖着”,很多储户至今仍不知情,此举实在“不厚道”。

    “被收费”到几时

    “什么?免年费?”市民王先生在受访时很惊讶,“还是第一次听说,我在四五家银行都开了卡,但从来不知道还有年费和管理费,也没有查询过。”

    市民杜女士在听《法人》记者说可以申请银行卡免年费的消息时连连摇头,表示“不知道”。不过,她说:“既然知道了就去银行办理,几十块钱也是钱。”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