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利率五次下调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仍岿然不动

    银行存贷款利率连续五次下调,信用卡分期手续费仍自岿然不动。随着央行决定自8月26日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就频遭吐槽。

    银行利率五次下调
    银行利率五次下调

    信用卡管理APP卡牛的信用卡专家表示,央行接连降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即使保持不变,也意味着融资机会成本上升。以某银行一笔总额为1万元的信用卡分期业务为例,如果3个月分期,手续费率为0.95%;如果12个月分期,手续费率为0.75%。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按照期初总金额来计算,并不是按照每月剩余的贷款额度来计算。如果提前还款,剩下的手续费同样需要一次性缴纳。据此计算的年化手续费率在15%~18%之间。

    不同银行的手续费标准不尽一致,但是大体上相差不大。卡牛信用卡管家的专家建议,“持卡一族”在选择信用卡分期业务前,最好先对不同融资形式的成本进行比较后再做决定。卡牛信用卡管家的专家表示,尤其是在目前股市振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的背景下,利用信用卡分期空出资金去做投资理财的模式已经很难走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