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一新生理财需知 三大投资理财黄金法则

    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理财第一课很重要:大学期间能否养成良好理财习惯,关乎未来的经济基础是否稳固。毋庸置疑,父母和高校老师合力敦促学生如何搞好学术,如何学会独立。但是,父母和老师却忽略了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如何理财。

    三大投资理财黄金法则
    三大投资理财黄金法则

    有专业人士称,虽然入学之后不再和父母同住,但这并不意味着学生们一点责任都没有。事实上,对大一新生而言,这是一个学习如何规避债务,培养良好理财习惯的绝佳机会。在如何规避大额债务及避免染上不良理财毛病这个问题上,专业理财人士给出了三大中肯建议:

    第一、适当选用银行工具

    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想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消费习惯,以下几点务必做到:开一个活期储蓄账户、办一张借记卡(该卡以不收取服务费、且不设最低额度为佳)。为避免账户透支,学生们可适当选用银行移动端工具并开通免费提醒业务,以便在账户余额达到一个特定值时,及时知晓账户余额和接收相关信息通知等。

    虽然账户透支不会立刻对信用记录造成不良影响,但这预示着你已经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长此以往,你很有可能会背负更多的债务。通过网上搜索或使用银行移动端APP查询,学生们可以找到校园周边的银行营业网点或ATM机。这样一来,学生们便可有效避免跨行取款而产生的手续费。

    第二、建立良好的信用记录

    如若想使用信用卡,大一新生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其一,由父母作担保人办理个人信用卡;其二,可申请授权使用父母的信用卡。无论通过何种途径,大一新生均可以借此建立自己良好的信用记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