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扶老太被讹 以后老人摔倒了还要不要扶?

    9月8日晚,安徽淮南一名大三女生@袁大宸发微博称,当天早上她扶了一位摔倒的老太,看到情况严重并拨打120,但老太家属认为摔倒是其所致,要求其担责。无奈之下,寻求目击证人还公道。

    大学生扶老太被讹
    大学生扶老太被讹

    当今社会,最让人纠结的事情可能就是“扶不扶”了。面对摔倒的老人,不扶,良心不安;扶,可能就被老人及家属讹诈。

    大学生扶老太被讹
    大学生扶老太被讹

    一旦被讹,扶人者往往就得自证清白,或是寻找监控或是寻找证人,借此来洗脱自己的不白之冤。但不幸的是,不是所有的扶人者都能找到证据;更可怕的是,就算找到证据,扶人者也不见得就能平安脱身。

    小袁摊上“大事”了,在没有摄像头佐证的情况下,只能通过网络寻求目击证人,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想大多数人又想起了2006年南京的彭宇案,这件被无数国人在心里骂过多少遍“草泥马”的糊涂案件,一直压在大家的心头,让人一想起类似老人摔倒被扶引发的纠纷案就感到压抑和窒息!也在拷问着每一位善良的国人:以后老人摔倒了,还要不要扶?

    不扶的人自然有不扶的理由,因为社会上发生类似的事情太多,让人心寒!教训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