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实版杜拉拉 从前台升至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从2001年8月回到行政部后的6年多里,童文红得到几次升迁,陆续担任集团客服、人力资源等部门的管理工作,一路升至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从前台升至阿里副总裁

    到某个公司打工,一年时间从前台做到主管,从无名小辈成为亿万富豪……你一定以为小编在说梦话,而且是在看了《杜拉拉升职记》之后做的梦。

    但小编要告诉你,这是真的。

    去年,阿里巴巴集团在向美国证监会递交的招股书更新文件中,首次向外界披露了27名合伙人名单。这27个合伙人中,有一位“最励志”的合伙人,她在初进阿里时就只是一个前台。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在进入阿里之前,童文红做过7年物资贸易,进入阿里时已经30岁了,不懂专业、没有背景;应聘的是行政助理,第一次面试没有被录用,第二次再试,被安排做前台;由于业务不熟,又和同事发生了摩擦,入职一星期后童文红甚至提出过辞职.

    这样的职场开端实在不尽人意,但童文红坚持了下来。在前台工作时,童文红的认真细致给很多同事留下了好印象:她会把沪杭之间铁路车次时间表发给常去上海出差的同事;夏天到了主动安排咖啡吧进一些冷饮;帮一直打电话找客服的客户解答一些基本疑问……一年多之后,彭蕾(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材官,兼任小微金服集团首席执行)找她,希望她去做行政部的主管。

    “我觉得我做不了管理工作,就请他们另外请人。”童文红回忆起彭蕾帮她分析职业前途的情景:女人事业的黄金年龄是30岁到40岁,如果没能突破,今后就很难了。“过去和他们是同事,而且自己是前台,职务比他们低;现在要带这个团队,是非常大的挑战。”最后,童文红认真考虑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决定接受这个挑战。“一是要为职业生涯负责,二是阿里巴巴的管理层工作之外和员工是朋友。面对以前的同事现在的下属没有架子。”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