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卡奴是怎样炼成的?为什么信用卡债越欠越多

    一、卡奴是怎样炼成的

    有个著名的“棉花糖实验”你可还记得?实验人员找来一帮熊孩子,说“每人一颗棉花糖,你们有两个选择:现在马上吃掉,或者忍15分钟等我回来,到时候每人多给一颗棉花糖”。

    实验证明,选择后者的孩子长大后通常有更好的人生表现,比如更好的成绩,更健康的身体,事业更有成就,等等。

    为什么信用卡债越欠越多
    为什么信用卡债越欠越多

    听到这里你可能很疑惑,这跟信用卡有毛线关系?

    所以,我们再来讲一个真事:

    2015年年初,股市一片欣欣向荣,有个朋友从3月开始陆续投了n笔钱入市。赚了不少,感觉不过瘾,就各种想辙怎么弄钱再投点儿进去,这其中就包括信用卡套现。朋友不傻,知道取现利息高,但拿来投资一天就可能赚10%啊!按当时的行情估算了一下,刨去取现的利息,还能赚不少。当时已经到了5月底,涨停股票确实很多。但半个月后……不但股票赔了,还欠了银行一屁股债。

    最后,再来分享老班一个同事的光辉事迹。

    话说去年夏天的某个午后,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刚吃过饭的小伙伴们聊起了天,聊着聊着就说起信用卡。突然一个刚毕业的90后小同事说起自己每次发工资的前几天总是没钱花,然后就去拿信用卡取点儿钱出来撑几天。

    全场沉默了半分钟后,大家纷纷问她:信用卡取现利息很高的,还有手续费,太不划算了。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