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炒股赔多赚少 跟风炒股要不得

    据相关调查显示,七成炒股大学生都是趁着2015年牛市行情刚起步的新手,入市的原因多为周围朋友的影响。大学生炒股总体情况赔多赚少。

    此情况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对学生炒股表示包容,认为可在股市中认知人性的贪婪与恐惧,只有碰壁才能增长见识。也有人表示,这是想不劳而获,投资股市不如投资学业。

    大学生炒股赔多赚少
    大学生炒股赔多赚少

    缺乏资金和抗压能力,跟风炒股要不得

    @小胖子一號biubiu:我反对大学生介入股市。我认为,要学习股票知识,学校完全可以通过设置一些相关课程来实现。说到这里,还要区别一个学生专业的问题。对于一些与金融、股票毫不相关专业的学生而言,他们应该做的是集中精力学好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只有稳扎稳打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能具有今后走入社会的立身之术。

    @samantha--om:年轻人不应该把过多的时间投入股市,而应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创业或工作上……大学刚刚毕业的人大多数是较忙的,股市却需要时时盯盘;而且大学生没有多余的存款可以投入股市,其心理承受能力又较差,毕竟炒股有风险……年轻人还是应当以事业为重。

    @周茂清:大学生一般并没有收入,其主要经济来源是父母供给、学校奖学金及其他社会资助,以支持他们日常学习生活的必要支出。而炒股投资,则不属于他们日常必要开销的范畴。特别是对于一些家境并不殷实的学生而言,他们的花销是父母省吃俭用多年积攒的,假如这些钱被没有投资知识和经验的学生拿来进行盲目的投机……这种行为是不应提倡的,一旦遭受损失,将给整个家庭带来极为沉重的经济负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