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种转账方式大比拼 手机银行方便又省钱

    引发激烈争论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经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在汇总了部分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意见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日前已经形成了一份修改反馈意见,递交给了监管层。

    多种转账方式大比拼
    多种转账方式大比拼

    不过,此前广被吐槽的“只能给自己的借记卡转账”并未出现在“建议”中,这或许意味着,这条建议将不会被修改,也就是说,以后,真的只能给自己的借记卡转账,而不能用支付宝或微信等向别人的支付账户转账了。真是这样的话,柜台汇款、手机转账、ATM转账等,哪种方式最省时省力省钱?

    柜台转账

    到账慢、手续费高

    柜台人工转账是最传统的一种转账方式,大部分中老年人比较偏爱这种传统的方式,觉得更踏实。但这种方式除了奔波、等候外,往往手续费还是最高。柜台人工操作在速度上也不占优势,资金通常第二天才能到账,如遇周六日和节假日还会顺延。

    去年8月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要求个人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不得超过50元之后,目前多数银行异地转账、跨行汇款手续费收费通常为交易金额的0.5%至1%,最高50元封顶。

    此外,用现金给他人存款,实际上也是一种转账方式,有的银行明确定义它为“现金转账”,按照借记卡或存折转账一样收取手续费,但也有银行对本行现金存款采取减免手续费的政策。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