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市场等待美联储周四决策

    美联储加息的迷雾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之久,投资者们对加息时间的猜测从未停止。在本周会议前夕,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整体交投气氛比较紧张,加之上周末中国疲软的经济数据,使得全球股市从周一开始走软。

    美联储周四决策
    美联储周四决策

    周一亚太股市收盘普遍下跌,日经225指数下跌1.63%,东证指数收跌1.20%;韩国首尔综指收下跌0.51%。欧美股市也不尽如人意,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下跌0.36%,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8%,法国CAC40指数下跌0.69%,德国DAX指数则上涨0.19%。道指、标普500及纳指分别下跌0.38%、0.41%及0.34%。

    周二亚太市场走势则出现分歧,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0.7%,早盘时段一度上涨1.3%,但中国台湾、韩国、澳大利亚等市场跌势依旧。

    市场忐忑,各国央行也是谨慎相待。

    澳洲央行在周二上午公布了9月1日政策会议纪要,决定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2.0%不变,并称委员会认为维持利率不变是恰当的,预计未来一两年通胀率仍与目标保持一致。日本央行随后也公布了货币政策决定,以8:1投票通过了利率维持不变的决议,并承诺以每年80万亿日元的速度扩大基础货币。

    两央行会议结果公布后,由于符合预期,亚太股市没有大幅反应。日经指数午后上涨0.2%,缩减了早盘涨幅。截至周二亚太股市收盘,指数呈涨跌不一。中国台湾加权指数下跌0.57%,日经225指数上涨0.34%,韩国首尔综指上涨0.29%,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下跌1.53%。

    而周二欧洲股市高开后的走势与亚太股市的分歧类似。截至北京时间16:00,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3%;德国DAX指数上涨0.37%;西班牙IBEX35指数上涨0.17%;法国CAC40指数下跌0.3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7%。

    美元指数整体呈现震荡走势。周二,日本央行的决定使得美元对日元汇率延续周一跌势。前投资银行家特恩布尔(MalcolmTurnbull)出任澳洲8年来第6位总理的消息,使澳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触及2周高位0.7164,但澳洲央行公布会议纪要发布后,澳元兑美元涨势受阻。截至北京时间16:00,美元指数微跌0.08%,报95.19点。美元兑日元下跌0.60%,报119.52;澳元兑美元下跌0.21%,报0.7121。欧元兑美元交投则始终徘徊于1.1311附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