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常生活消费5大忌 不看必后悔

    日常生活中,债务的出现绝非偶然。稍加留意便不难发现,不良的消费习惯正是债务出现的元凶。现在揪出这些元凶还为时不晚,并可减轻未来的经济负担。

    日常生活消费5大忌
    日常生活消费5大忌

    如果你想养成尽量不背债或尽快还清债的好习惯,那么你必须摒弃以下五大不良消费习惯:

    第一、入不敷出

    挣1000花1200?乍一想是不是觉得不太可能。你还别不信,“花今天的钱圆明天的梦”这种事情的发生概率可比你预想的要高。有些时候,你自己也做过类似的事,只不过没有意识到罢了。实际上,挪用存款、向亲朋好友借钱、使用信用卡消费等方式都会造成“入不敷出”的局面。

    针对“入不敷出”这个问题,你可以采取“量入为出”的对策。如此一来,开销自会降低,富余的钱也可以用来偿还债务。

    第二、超前消费

    除了入不敷出这一不良消费习惯,部分人还会通过透支进行超前消费。通常情况下,超前消费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实现,诸如使用信用卡、采取发薪日贷款、预付现金、透支账户等。

    当采用以上消费方式时,债务便在所难免。此外,如不能按时还款,债务只会越积越多。若想改正这一不良消费习惯,建议根据当前的实际购买力购买所需,谨防超前消费。

    第三、信用卡消费成常态

    日常消费时,建议使用现金消费。信用卡的魅力在于,你可以“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但需警惕一点,使用信用卡购买的东西,你极有可能没有足够的偿还能力。总的来说,信用卡消费是个不良习惯,不能支付信用卡月账单,这种情况体现的尤为明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