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成人不知道 这6个理财习惯很重要

    习惯,指的是我们积久养成的生活方式。习惯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好的习惯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健康向上,坏的习惯则容易让生活堕落不堪。

    这样的道理,相信每个人都知道,然而,真正到了实践上,却很少有人注意和重视自己所遵循的习惯是否是好的。在理财上,很多人也是如此。有些理财习惯真的很重要,但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或者说是不以为然。

    6个理财习惯很重要
    6个理财习惯很重要

    那么,具体有哪些重要的理财习惯是大家不知道的呢?理财师认为,以下这6个理财习惯真的很重要,但90%的人都忽视了:

    1、将每一分钱都看得很重要

    如果地上有一角钱,你会弯腰去捡吗?如果是当众被问到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的回答是肯定的。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会为了捡一角钱去弯腰,因为他们觉得一角钱的价值不大,不值得去弯腰。

    这样的现象恰恰说明了人们所存在的一个理财坏习惯,那就是不懂得积累小钱。理财师认为,理财生活中,每一分钱都很重要,因为它们会通过不断的积累汇聚成为一笔“有价值”的大钱。所以,将每一分钱都看得很重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理财习惯,而且养成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把一角钱当钱看就行了。

    2、购物前要列购物清单

    钱财的重要性,相信已经不用再强调了。然而,真正懂得珍惜钱财的人却很少,为什么这么说呢?理财师认为,人们在主观意识上对钱是很重视的,而到了实践中,却经常会在无意间出现一些浪费钱的做法。比如说,上超市购物时,总能带回一大堆原本并没有打算买的东西。而这个问题产生的原因是,我们没有在购物前列清单。

    由此可见,在购物前列清单也是一个简单、重要,却容易被人忽视的理财好习惯。

    3、用账本记录家庭收支情况

    用账本记录家庭开支情况是家庭理财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习惯,因为透过一个账本,我们能清楚地知道家庭的财务状况,然而,这样简单的事情,却很少有人坚持。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样的习惯太过于麻烦,反正一年花了多少钱,存了多少钱,到年底总会知道,又何必这么费神的记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