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破5% 双节或迎小反弹

    “原本想趁三季度末银行揽储,买几款高收益理财产品赚一笔,看来是落空了。”经常购买理财产品的陈颖女士说,“我跑了好多家银行发现,5万元人民币起购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鲜有突破6%的。”

    双节或迎小反弹
    双节或迎小反弹

    在央行降准降息、股市深度调整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连续4个月出现下跌。理财专家分析称,由于现阶段银行并不缺钱,因此难有推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动力。不过,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迎来一波反弹走势,投资者可抓住机会购买。

    平均预期收益率破5%

    市民周先生在今年4月份购买的20万元理财产品即将到期,于是他来到银行挑选理财产品。“可是看来看去,没有一款产品预期收益超过6%;在其他银行也看了,收益也差不多。”担心收益率会继续走低,周先生最终在一家城商行买了一款收益率相对较高的产品,预期收益为5.4%。

    周先生告诉记者:“早知道三季度末理财产品收益不会像往年一样走高,之前买理财产品,就会选择投资期限长一点的产品了,至少还有个6.0%,如今购买5.4%收益的理财产品,20万元本金,一个月基本收益差100元,一年下来也相差了1200元。”

    自今年5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了下行。

    据普益财富数据显示,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较7月下降0.14个百分点。其中,147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占比仅为2.74%。

    今年8月,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4792款。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18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0%,环比上升0.14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258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环比下降0.15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137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环比下降0.16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期理财产品77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9%,环比下降0.15个百分点;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6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9%,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

    随着收益率的下行,未达到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数量也在增加。

    数据显示,今年8月,37款理财产品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从收益类型来看,37款收益未达标产品中有5款是非保本类理财产品,其余32款均为保本类理财产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