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学季如何给孩子选保险 适度补充其他商业险

    金秋九月,开学季已然到来,而这也让父母与校方开始重新为孩子们忙碌起来。对于家长来说,除了为孩子配置各式学习用具之外,在新学期为孩子构建稳固的保障体系,让他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得到全面合适的安全保障同样重要。

    团体学平险:最优性价比

    在为孩子选择学生保险时,一般由学校代办购买的学平险许多家长应该都不会陌生。

    开学季给孩子选保险
    开学季给孩子选保险

    学平险,即学生人身保险或学生平安保险,是专门为在校学生设计的一种保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涵盖了学生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费用补偿及疾病类医疗费用补偿等责任。在每年开学初期,由学校代收保费,统一为学生购买。虽然其本质是商业保险,但是却带有公益性质。从保费上看,学平险性价比颇高,一般只要缴纳数十元的保费,就可获得万元保额,一旦学生发生意外事故,学平险能为孩子提供较为充足和全面的基础保障。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地区的学平险针对中小学生、大学生分别有不同的价格。如以针对沪上中小学生的40元一份的学平险为例,该险种包括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医疗和补充住院医疗四个保障范围。其中,意外疾病身故及意外伤残保障1万元,意外医疗保障1000元,住院补贴20元/天,补充住院医疗费用保险最高保额10万元。

    在具体的投保方面,学平险早年多由学校统一购买。但自相关部门发文不允许学校强制性购买后,现在的学平险多由家长自愿选择投保。在学校不再统一购买的情况下,部分家长会忘记购买这样的产品。保险专家建议:“带有公益性的学平险综合性价比很高,甚至可以认为这是学生可以购买到的最划算的险种。花少量的钱,就能多得一份可靠的基础保障,很值得考虑为孩子投保。”

    需要指出的是,学平险虽是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但是其实际的保障时间却不仅只针对在校时间。据了解,学平险一般的保险期限为1年,从每年的开学日9月1日起到暑假最后一天8月31日止。也就是说,即使学生在假期发生了意外事故,家长也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相关理赔。适度补充其他商业险

    既然“学平险”已经提供意外伤害以及住院医疗等方面的保障,那还有必要再为孩子买其他的商业保险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