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国庆游古村 玩出穿越感

    十月长假将至,出行放松的选择却是一个难题。想要到一片青山绿水的地方去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又怕避不开人潮与喧嚣?那么,景色怡人、天然质朴的小众村落是不是一个全新的选择?

    徽派桃花源:安徽宏村

    推荐玩法:游览徽派古建筑民居、沿南湖小道欣赏湖光山色、寻一方庭院品茶看书创作

    在皖南众多风格独特的徽派民居村落中,宏村是最具代表性的。从整个外观上说,宏村是古黟桃花源里一座奇特的牛形古村落,既有山林野趣,又有水乡风貌,素有“中国画里的乡村”之美誉。

    中秋国庆游古村
    中秋国庆游古村

    她就是一幅美丽的画里乡村,村内粉墙青瓦,分列规整,湖光山色。村中各户皆有水道相连,汩汩清泉从各户潺潺流过,层楼叠院与湖光山色交辉相映,处处是景,步步入画。闲庭信步其间,悠然之情浓烈得让人心醉。

    值得一提的是宏村的牛形村落和人工水系,是当今“建筑史上一大奇观”。全村现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有140余幢,古朴典雅,意趣横生。“承志堂”富丽堂皇,精雕细刻,有“民间故宫”的美誉;南湖书院的亭台楼阁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深具传统徽派建筑风格;或气度恢弘、或朴实端庄的“这堂那堂”,再加上村中的参天古木、民居墙头的青藤老树,庭中的百年牡丹,真可谓是步步入景,处处堪画,同时也反映了悠久历史所留下的广博深邃的文化底蕴。长假入住宏村的传统旧式庭院,窝在舒适的木摇椅上,静心研读喜爱的书籍,又或约上几个知己好友,泡上一壶好茶,看着室外种植的芭蕉在微风吹拂下摇曳生姿,便胜却人间无数。

    方位:安徽徽州六县之一的黟县东北部

    门票参考价:104元/人(三天有效)

    交通:宏村位于安徽黟县的黄山风景区内,游客可在黟县乘坐开往宏村的公交车或黄山风景区长途汽车站搭乘班车直达到宏村。

    千年进士第一村:宁波走马塘

    推荐玩法:观赏明清建筑、体验石板水系、感受原生态村落文化

    千年古村走马塘位于宁波以南,鄞州区茅山,人称其为"四明古郡,文献之邦,有江山之胜,水陆之饶",是宁波周边最值得探访的古村。相传长洲进士陈矜任明州知府,死后葬于茅山,其子为父守陵,带家眷定居走马塘,遂成为今走马塘人的祖先。沿袭至今,这个小小的村落自北宋起出了76位进士,也被称作“中国进士第一村”。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