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范信用卡诈骗 你应该做好这几点

    最近不断有读者给本报读者接待室打来电话,反映骗子打来“信用卡提额”电话,或者以其他借口套取信用卡密码进行盗刷。记者邀请业内人士就如何防范这类骗局提出了一些建议。

    骗术特点

    骗子疑似利用软件修改来电号码,使其显示为银行客服电话。

    防范信用卡诈骗
    防范信用卡诈骗

    骗子会询问用户信用卡是否正常使用,解释新卡的适用范围等,他们往往能说出用户的姓名、电话等信息,以骗取用户信任。

    利用提升信用额度等诱饵套取信用卡信息,包括有效期、cvv码、交易验证码、密码等敏感信息。

    在骗取信息后极短时间内,对用户信用卡进行盗刷。

    温馨提示

    信用卡额度提升需由本人亲自申请操作,切勿轻信他人来电提额的谎言。

    信用卡的重要支付信息,如卡号、有效期、卡背面数字、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切勿告诉他人,尤其是卡背面的数字。

    日常用卡时注意卡片要在自己视野范围内,适当遮挡卡面的重要信息。

    持卡人的卡片交易密码不宜过于简单,比如将生日或电话号码等作为交易密码等。

    切勿相信陌生电话。如所谓的“卖家”要向您退款,或者其他类型的“退款”之类,勿随意向陌生人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

    为避免因不经意间cvv码泄露引起海外盗刷,用户可以登录网银,将海外消费限额定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