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万大学生入余额宝大军 超六成关注互联网理财

    据说,70后看重自己的“智商”、80后看重自己的“情商”,而新一批成长起来的90后大学生,更在意自己的“财商”。开学已有数个星期,对90后小鲜肉们来说,迈入大学校门,意味着自主理财的开始。

    不过,成长于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小鲜肉们,他们的理财真相恐怕令人吃惊不已!

    1、开学季,有109万大学生加入余额宝大军

    近日,蚂蚁金服通过对全国2325所高校、2500多万在校大学生进行分析,发布了过去一年的《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

    大学生入余额宝大军
    大学生入余额宝大军

    近日,蚂蚁金服通过对全国2325所高校、2500多万在校大学生进行分析,发布了过去一年的《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

    根据数据,在开学前三周时间里,共有109万大学生首次使用余额宝。如果加上已经毕业、刚刚迈入职场的90后,那么,在这三周时间内,整个90后群体更是占据余额宝新增用户的50%以上,占比是80后的两倍。

    互联网金融时代90后的这4个理财真相让你震惊

    2、超过1万大学生,年理财收入逾4000元

    《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还显示,有超过1万的学生,过去一年的理财收入在4000元以上。即在9月开学季,这些90后学生仅靠自己此前一年的理财收入,就已经能够基本覆盖新学期的学费。

    想当初金融君读书的年代,在校外顶着烈日发传单,或者在KFC通宵值夜班,勤工俭学的辛苦还记忆犹新。果然90后的时代,这些可能都已经out了,钱生钱才是王道。

    3、浙大全校学生一年理财赚出1069万

    上述报告还公布了各大高校学生去年一年的理财收入。其中,浙江大学的学生理财成绩最好,过去一年全校仅通过蚂蚁聚宝平台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收入就高达1069万。北京大学和上海交大紧随其后,分列第二和第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