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领存钱有窍门 攒钱首付买套小户型

    同时踏入职场,起点相差无几,几年后却状态迥异。同学聚会上类似的情况,许多职场新人都感同身受。

    眼看别人买房,可自己还是“月光”一族。近日,在长沙一公司当杂志编辑的陈曦(化名)感慨,同样是上班拿工资,同样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由于消费观和理财意识的不同,仅两年下来,同学之间的差距就已相当明显。

    白领存钱有窍门
    白领存钱有窍门

    在一次同学聚餐上,陈曦被同学买房的消息震慑住了:“听说万芳去年在市区买了个5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首付只花了几万元,今年年底就能交房,装修一下就能住了。我却还是月光族,除了租房和网购,每个月只剩得几百元。”

    万芳(化名)是陈曦的大学同学,两年前,二人同时从上海毕业回长沙工作。陈曦进了一家杂志社,万芳则考进了一家银行。让陈曦“细思恐极”的是,自己每月收入有4500元,万芳月入5000元,可她却买了房。

    “关键是,万芳家中姊妹多,父母负担重,她买房子没找父母支援一分钱。两相比较,我是把自己买房子的钱都花光了吗?”陈曦表示,听到同学买房的消息,她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既然同学不啃老也能买房,为什么我只能租房住?”

    精明理财攒钱首付按揭买小户型

    陈曦不解,4500元的月收入,除掉房租、固定开销,剩余的大部分贡献给了网购和旅行了。“都说要理财,可是我没钱怎么理?银行理财产品都是5万元起购,而我每个月剩余几百元,理财的门槛都迈不过,更别提买房了。”陈曦告诉记者,身边刚入职的同事也有买房的,但大多数都是父母支援出首付,本人还月供。

    既然如此,万芳是如何攒够房子首付的呢?电话那头,万芳直言“幸亏自己较早接触了理财”。原来,万芳早就明白“放活期可惜了,必须打理一番来增值”的道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