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年家庭养老规划 需以投资稳健为主

    由于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现今中国人口老年化加剧,从而面临养老金缴费人少,领钱人多的窘境,养老风险很大。那么,年轻人和中年人该如何防止未来自己老无所依,生活品质下降的难题呢?针对目前年轻和中年家庭的状况和理财需求,理财师分别给予了几点养老理财建议:

    年轻家庭养老规划

    有条件的生2个小孩,养老早规划

    刘女士夫妻是上海人,育有一个3岁大的女儿。目前夫妻两人每月收入近2万元,公司缴纳五险一金,无其他商业保险。家庭每月的生活支出在5000元左右,父母都和他们住在一起,另外父母们都有农村基础社保。

    中年家庭养老规划
    中年家庭养老规划

    目前家庭有存款60万元,房产一套价值230万元,之前李女士购买的20万元股票已亏8万元,无其他投资。

    针对像刘女士这样的年轻工薪家庭,理财师表示退休后,基本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所以必须趁年轻时积累足够多的资本用于老年生活,当然如果你有一份百年的企业或手艺,这辈子都来钱那也可以。但是仍需合理而有效地规划未来养老生活,为此给予刘女士如下几点建议:

    1、刘女士夫妻如果符合国家单独二胎的政策,有条件可以再生一个孩子,有句古话“多子多福”嘛,未来有更多的子女能照顾到自己。

    2、每年还需要拿出年收入的10%来为家人购买意外险、医疗险和养老保险,尤其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者,购买保险的顺序要先大人后小孩,从而进一步提高保障,不仅为未来的退休生活提前进行了规划,也增强家庭的抗风险能力。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