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出游莫忘保险先行 需合理选购保险产品(2)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为假期自驾游推出的私家车意外险,保费标准也较为平易近人。以泰康人寿推出的自驾车意外险为例,9座以下自驾车驾驶员或乘客的30天保障计划售价为1元/份,其赔付标准为意外身故10万元、意外伤残10万元×伤残比例,每人最多投保一份。

    而联泰大都会推出的自驾车意外险则可叠加购买,其7天保障产品的售价同样为1元/份,每份意外险的赔付标准为意外伤残1万元,意外身故10万元,被保险人最高可累计购买10份,即花10元保费实现10万元意外伤残保障及100万元意外身故保障。

    另外,目前也有保险公司推出自驾和乘车相结合的交通意外险,以中国平安推出的“无忧出行全能险”为例,被保险人年缴118元,除可享受100万元的民航班机保障,50万元的火车、地铁、轻轨、磁悬浮和客运轮船保障之外,还可同时拥有包含20座以下非营运车辆事故在内的5万元道路交通意外保障;如选择同等保障标准31天短期产品,则保费支出约为25元,消费者也可按需选择此类驾乘结合的保险产品。

    跟团游或自由行:按需选购旅游意外险

    除了防范旅行时的交通意外,旅行期间发生的其他意外就需要旅游意外险来帮忙了。经常跟团出行的消费者或许了解,按国家旅游局规定,所有旅行社在组团出游时,都必须为团队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游客只要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都可以享有这项保险。旅途中因旅行社的疏忽或过失,造成旅游者损失而应由旅行社承担的责任,都可由保险公司承担。

    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自由活动时间发生意外,或因游客个人过失导致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费用,“旅行社责任险”都不赔付。因此,无论是跟团游或是自由行,希望得到保障的朋友最好根据不同的需要自费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

    作为接受度及认知度较高的险种,目前各保险公司都提供期限、保障灵活组合的旅游类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限一般为1至30天,提供意外伤害医疗、伤残、身故等保险保障,有些产品还提供个人行李、便携式设备、银行卡等财物遗失被盗的损失保障,保费按保障范围及内容从数10元至数百元不等,游客一般按自身需求选择适度的保障即可。

    作为选择具体产品的补充,保险专家建议,“十一”出行购买旅游意外险,最好再适度关注下旅游意外险援救功能。

    特别是到当下热门的滇川藏或境外国家,由于前者比较偏远,医疗机构分散,设施也可能比较落后,外地游客出险后可能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后者则可能遭遇语言不通、医疗差异等,选择有救援功能的保险就可通过拨打保险公司救援电话得到SOS紧急援救、安排就医、医疗费垫付、亲属探视,甚至直升机救援等帮助。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