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出游莫忘保险先行 需合理选购保险产品

    “十一”小长假临近,举家出游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度假习惯。在打点行装、规划线路的同时,为了避免和减少因意外事故导致的损失,不少消费者也开始关注假日出行的保险保障。那么,即将开启不同“出游模式”的人群,该如何高效选购能真正保障自身出行的保险产品呢?

    公共交通出游:“打包”投保更划算

    “以前觉得交通意外险可有可无,可近来有关国内外的旅行交通事故新闻很多,看来还真的要好好琢磨一下风险保障的问题。”在沪上某国际学校工作的张小姐计划和家人“十一”期间去云南好好玩上一大圈,“飞机、大巴、游船都要坐,该怎么购买交通意外险呢?”

    十一出游莫忘保险先行
    十一出游莫忘保险先行

    保险专家表示,对于经常需搭乘交通工具出行或需搭乘多种交通出游的消费群体来说,“打包”投保1年期的意外险是远比出行前单次临时购买相关保险更实惠的方法。

    目前,大部分保险公司都有1年期涵盖飞机、火车、轮船、汽车、地铁、出租车、电车各类出行方式的综合打包型交通意外险,保费从数10元至400元不等,对应保额从数10万元至500万元不等。即使像张小姐这样每年只是小长假出游,也可以选择短期交通综合意外险,同样可保多种交通工具出行,期限以周、月计,保费一般为10元至50元。

    要说“打包”投保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在有效提高保障的同时节省保费支出。例如某保险公司在淘宝推出的“综合交通意外险”,只需年缴38元,即可享有保额40万元的民航班机保障,保额30万元的火车、地铁、轻轨、磁悬浮和客运轮船保障,以及保额2万元的公共汽车、电车、出租车保障;如选择该产品的同等保障标准的10天版,则仅需7元。相比单次投保20元的航空意外险,着实实惠不少。

    自驾出游:人车务必“双保险”

    随着有车族的增多,在小长假自驾外出也是许多家庭喜爱的出行首选。但考虑黄金周期间人车较为拥堵,异地路况不熟等原因,自驾碰擦等交通意外事故也较为高发。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不少普通交通工具意外险的保障责任并不含私家车,而只限于如飞机、公交车、地铁等客运车辆。也就是说,被保险人每次以乘客身份,持有效客票乘坐从事合法客运的汽车,如公交车、长途客车和出租车等遭受意外伤害,才能获得赔付。

    因此,对于自驾出游的市民而言,除了保障车辆的车险以外,长假出行挑选一份保障驾驶员及出行人员安全的私家车意外险进行“双保险”,就可以为自己和家人的旅行安全多加一份保障。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