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购置税减半 重磅利好消息令人激动

    车辆购置税减半
    资料图

    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又传出重磅利好消息,从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购车热潮无疑是激动人心的事。

    购置税减半政策时限将至,关于这项政策是否延期或是到期后是否会有新政出台,成为眼下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无论怎样,“购置税减半”政策的走向已经成为左右后市发展的“风向标”。

    汽车过快发展带来很多问题,比如交通拥堵,资源浪费等。购置税优惠是为应对金融危机对车市造成的不利影响而出台的。而今年车市已经透支,购置税优惠的取消,将对明年车市尤其是小排量车短期内造成影响,车市增长速度将放缓。

    我国比较谨慎地进行了刺激消费政策的退出,但并没有一下子将所有刺激政策取消,而是采取了逐步退出的方式。今年车市已经透支,购置税优惠的取消,将对明年车市尤其是小排量车短期内造成影响,车市增长速度将放缓,但是增长的势头是不会变的,车市刚性需求仍然向好,将保持平稳缓慢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