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约亿万富豪街华人当家 陈姓现金买家最多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房产数据分析公司“RealTrac”表示,纽约曼哈顿2015前半年的顶级现金买家中,多达四分之三的买家的姓氏都是亚裔。

     

    纽约富豪街华人当家

    据“RealTrac”数据显示,在2015年前六个月中,姓氏为陈、刘、王、黄是曼哈顿顶级现金买家中最常见的姓氏。据该公司报告显示,纽约市排名前20的现金买家,亚裔买家足足占了四分之三,只有5名买家是非亚裔,其他15名购房者或者是来自亚洲,或者就是本地的亚裔。

    在中国最大的姓氏是李,约占中国总人口的7%,而陈姓氏则排名第四。

    据全美房地产商协会发布的分析显示,2014年3月到2015年3月,外国直接投资美国房地产金额已经飙升到1040亿美元,相比过去的一年增长了10.4%。由于“RealTrac”的数据来自销售行为数据,因此也可以确定,这些买家并非通过匿名的有限责任公司间接购买房产。

    今年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曾经发布系列调查报道,追查那些通过相关有限责任公司在时代华纳中心购买房产的买家。

    调查发现,时代华纳中心逾8成的分户公寓(Condo)最终卖给了空壳公司。而空壳公司则拥有位于“亿万富豪街”(BillionairesRow)上高档公寓大楼One57中的77%的公寓。

    这种秘密购买房产的手法曾遭外界批评,直指可让不法企业和腐败政府通过购买高价房产而洗钱。而正因此,纽约市府7月公布新规,要求空壳公司购买房产时必须公布购房者的姓名。而据RealtyTrac的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占了全美房地产市场里外国买家的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