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款产品收益跌破3% 银行系P2P高收益抢客

    中秋连着国庆,人们旅游、消费热情高涨,然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阵阵凉意已经来袭。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2015年9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9%,再创近两年新低。银率网理财分析师闫自杰指出,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有108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低于3%,较上月减少7.69%。

    百款产品收益跌破3%
    百款产品收益跌破3%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银行系P2P的收益与投资者的投资热情正在不断攀升,以民生易贷为例,12%的新手专享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而理财收益的升高也使得标的尤为抢手。

    百款产品收益跌破3%

    与银行系P2P受到的火热的投资热情相比,银行理财产品无论是发行数量还是预期收益都在逐渐走低。9月份,国有商业银行发行870款产品,比上个月减少8.9%,股份制银行发行1136款产品,环比减少6.04%,外资银行发行88款产品,环比减少21.43%,只有城市商业银行发行增加为1890款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前期股市的震荡之后,银行理财进入股市的资金急剧缩减,银行在这方面的投资也更加谨慎。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双低迷”让优质的项目炙手可热,项目端有更强的议价能力去降低资金成本,所以即使有较好的项目,也很难获得较可观的收益。因此,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动力被削弱,整体发行量的减少在情理之中。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9月份投资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发行45款,占总发行量的0.97%,环比减少22.41%.1个月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2435款,占总发行量的52.55%,环比减少0.81%。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1404款,占总发行量的30.3%,环比增加13.87%。

    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593款,占总发行量的12.8%,环比减少19.43%。一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发行157款,占总发行量的3.39%,环比减少41.44%。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