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族如何摆脱越忙越穷怪圈:换一个工作环境

    阶层一词,尽管在中国不大提倡划分,但在经济上也不得不承认,不同的经济收入差距造成了“阶层”的存在。对于上班族而言,多数属于工薪阶层,以及部分属于中产阶层。

    上班族如何摆脱怪圈
    上班族如何摆脱怪圈

    然而如何面对财富增长的问题呢,这两部分人也都经不起风险的打击,如何赚钱呢?而有部分群体,似乎更为悲催,一直勤勉地工作,薪水却没有相应增加,越忙越穷,越穷越忙,因此成为“穷忙族”。

    穷忙族要改变这种状况,首先可能需要在思路上有大的转变。

    思路一:也许你该换一个工作环境了

    穷忙族的特点是穷忙,最终没有多大的收获。此时,可能这些人需要真的思考自己的人生定位、职业定位了,目前的状态是否真的适合自己,是什么占据了你要改变自己的时间?是什么妨碍了自己的蜕变。

    思路二:如何改变你的效率

    也许,你的穷忙不是工作本身的问题,而是你的效率过低的缘故。因此,懂得用技巧和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思路三:应该跟领导沟通问题

    也许,你的穷忙不是你的效率问题,而是本身工作负担确实较重,那么怎么办,建议是找你的领导沟通。从“人本”的角度考虑,工作过于繁忙,容易导致“过劳死”,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