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爱旅行追求自由 不婚族女白领如何理财

    今年35岁的女白领小文是一名“不婚族”的忠实拥护者,这些年来,尽管身边也有不错的男生出现,但由于对婚姻的理念不同,小文一直都没有接受他们交往的请求。小文是一个热爱旅行和追求自由的人,对于婚姻所带来的情感束缚和生活压力十分抗拒。

    上班族如何摆脱怪圈
    上班族如何摆脱怪圈

    即使家人一再反对,她还是做出了“不婚”的决定。但是,对于小文来说,一个人生活也有困恼的地方,那就是她不善于理财,却又没有人帮她管着钱。因此,尽管小文收入不错,但她的钱却总是去向不明,到了月底也没有多少剩余。小文决定进行理财咨询。

    【财务分析】

    通过交流,理财师在小文的叙述基础上,对她个人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整理和分析。

    就个人资产状况而言,小文目前有存款35万元,经济用车一辆,除此之外,没有其他资产。虽然资产不多,但小文也没有债务在身,加上父母都有退休金和存款支持养老,因此,小文的经济压力也不算太大。

    小文目前在上海某知名外企就职,月薪达到2万元(税后),公司的各种福利待遇也很齐全,相对来说,小文已经是白领阶层里的高收入者了。虽然不知道钱具体都花到哪里去了,但是一些固定的支出,小文还是心中有数的。

    每月除了房租2500元、交通通讯费用2500元和餐饮费用1500元等固定支出外,剩余的工资大部分用于生活娱乐和旅行,小部分存在了银行。从小文每月的支出习惯来看,她确实存在工资使用方向不明的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