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远离信用卡扣费的妙招 设置自动还款较安全(2)

    3.滞纳金——守住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一般是还款金额的10%,在你的账单上会标明最少要还多少。如果你在还款日还了这10%,好处是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但是如果你的还款金额低于最低还款额,银行还会针对低于最低还款额的部分收取5%的滞纳金。

    比如你到期应还10000元,最低还款额一般是1000元,如果你实际还款300元,那么银行除了正常收取利息之外,还会针对低于最低还款额1000元的部分(即700元)收取滞纳金,即700*5%=35元。

    对策:不管因为什么原因不能全额还款,最少也要凑够最低还款额,这滞纳金可不能就这样轻易被银行收走了啊。

    4.超限费——申请临时提额

    一般银行都允许消费者当月实际消费金额超过信用额度的10%。但是针对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银行会收取超限费,具体收取金额一般是超过信用额度部分的5%,按账户每月收取1次。

    对策:理性消费很重要,一定牢记自己的信用额度。如果当月额度不够用,可以给银行客服中心打电话,临时提高信用额度,这样就不会有费用损失了。

    另外要特别注意:信用额度被临时提高以后,实际刷卡额度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将被加入到本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临时调高的信用额度不能享受分期还款的待遇,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