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远离信用卡扣费的妙招 设置自动还款较安全(3)

    5.取现手续费——谢绝取现

    信用卡不同于一般的储蓄卡,其主要是鼓励消费者持卡消费,而不是持有现金。所以如果使用信用卡提现的话,大部分银行会收取取现手续费。以建行为例,其目前针对取现金额的0.5%收取手续费,最低2元最高50元。

    对策:使用信用卡取现不仅会被一次性收取手续费,而且在取现当天至还款日止还会按每天万分之五计收利息。如果银行认为你恶意套现,会注销你的信用卡,而且拒绝以后再办卡。所以,还是长点心吧,使用信用卡请不要取现!

    6.货币兑换费——请认准银联标志

    这种费用是指两种外汇之间进行兑换所产生的费用。假设你去欧洲旅行,带了一张Visa的人民币-美元的双币卡,那么你所消费的欧元在入账时就需要换成美元,在这一过程中,就会产生货币兑换手续费。通常货币兑换手续费在1%-2%之间。

    对策:去国外刷卡消费时,如果有银联就最好走银联系统,因为这样可以省去1%-2%的货币兑换费呢。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