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成第二富国家 网友纷纷表示严重拖后腿

    昨天,投行瑞信送出的报道称,中国凭借22.8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富的国家(美国85.9万亿美元、日本19.8万亿美元),这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很多网友认为严重拖后腿了。

    中国成第二富国家
    中国成第二富国家

    观察网报道称,中国很多网友认为中国人口基数大,如果按人均来算就是另外一件事了,而且认为钱多钱少并不能代表一切,甚至调侃自己给祖国拖后腿了,看来并不买账。

    报告显示,中国的中产阶级虽然只占全国成年人口的11%,但按绝对值计算却是全球最多,达1.09亿名,超越美国9200万名的中产阶级成年人。报道称,报告以美国作为基准国家,当地以拥有5万至50万美元的财富(按2015年年中的价格计算)来界定中产阶级成年人。

    报告预期,中国的财富总值于2020年前将增至36万亿美元,在全球财富345万亿美元的占比10.4%,仍居第二位。届时中国的百万富翁人数达232万名,全球排名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