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月份银行理财产品 发行量收益率双双缩水

    据银率网最新报告显示,9月份161家商业银行共发行4634款银行理财产品,环比减少2.17%。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3%,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分析师提醒,鉴于基本面不容乐观,进一步降准降息可期,虽然收益持续下行,但银行理财依然是现阶段较理想稳健的投资品种。

    九月份银行理财产品
    九月份银行理财产品

    三季度以来,理财产品整体发行量持续缩水,尤其是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发行量缩减明显,城市商业银行的发行总量虽有所下降,但占比却持续攀升,9月首超四成。按理财产品收益类型划分,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1%,较上月下降0.12个百分点。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5%,较上月下降0.05个百分点。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4%,较上月下降0.08个百分点。

    按收益区间来分,9月有108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低于3%,较上月减少7.69%;有546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3%(含)到4%区间,较上月增加19.21%;有215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4%(含)到5%区间,较上月增加31.02%;有1389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5%(含)到6%区间,较上月减少27.16%;50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含),较上月减少12.28%。银行理财的预期平均收益率并不代表最后的收益率,银率网数据显示,9月份共有5312款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有26款产品是提前终止的理财产品,投资者需关注此类风险。

    有分析认为,基本面持续低迷、市场信心不足,如果再叠加通缩因素,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可期,预计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会进一步下跌。不过分析师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仍相对较高,对于偏保守的投资者来说,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选择部分较高收益的中长期产品进行购买,是现阶段比较理想的稳健投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