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规模裁员潮 数据表明当前就业压力仍很大

    股城网讯:针对当前社会上一些传言称出现的“大规模裁员潮”等问题,近日国家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工作报告上就此时给予了回应,称目前还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尹蔚民还表示当前我国的就业压力仍然很大。

    大规模裁员潮
    大规模裁员潮

    在谈到就业工作时,尹蔚民表示,有媒体讲到一些企业的裁员,用到裁员潮或大规模的裁员。他说:“从我们的调查看,没有发现能够形成以上说法的根据,没有形成大规模的裁员潮。”

    他介绍,从调查来看,没有出现千人以上的裁员或百人以上的裁员。此外,他还表示,我国在2008年金融危机冲击的时候就业工作曾经呈现过农民工返乡潮。这种潮流目前也没有出现。

    “2008年底到2009年初,一千七百万农民工返乡,当时确实就业形势非常不好,现在并没有出现。当然要防止出现这方面的问题,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同时,尹蔚民也表示,未来将大规模地开展职业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建设终身职业培训体系,重点要实施好农民工提升计划和失业人员的转岗培训的计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