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量资金在博弈 市场暗藏回调风险

    10月15日,沪指延续前一日的跌势低开,但此后一路震荡上行突破3300点,并在收盘时上涨2.32%,收于3338.07点,而市场是否具备真反弹的动力还需结合前几日的大盘数据进行分析。

    存量资金在博弈
    存量资金在博弈

    据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0月12日,A股出现放量上涨,成交量达3.86亿手,成交额也突然攀升至4355亿元;10月13日,A股低开后全天维持震荡态势,收盘微涨0.17%;10月14日,市场行情突变,震荡下行,下跌0.93%,而且久攻3300点不下,稍有触碰3300点便震荡下行,提示市场回调风险较高。

    沪深股市在国庆节后双双反弹并不意外,但是沪指一直在3300点纠缠不清一方面显示了市场反弹动力不足,缺乏良好的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另一方面也暗示市场内部更多的是存量资金在“调仓换股”而非增量资金入场促成,市场暗藏回调风险。具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分析:

    首先,市场增量资金进场有限,而且市场主力资金正在大幅流出。根据嘉丰瑞德数据研究中心收集整理的数据显示:10月14日,沪市资金流出量达66.82亿元,创业板资金流出量达54.46亿元,沪深两市市场净流出301.91亿元,资金净流出额进一步扩大,而且沪深两市2352只在交易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只有602只,而大单资金净流出则高达1750只,流入流出比为0.34,也再次说明了当前市场更多还是存量资金在活动,市场其实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