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如何年入千万 粉丝经济需摆第一位(3)

    小魏的电商模特之路也是一条典型的中国电商模特发展之路,从拍平面广告到利用个人社交平台参与销售推广,参与销售提成,甚至创立自己的品牌进行品牌输出。如今小魏自己当起了老板,收入也呈几何级数上升。

    小魏这样的人并非孤例。郑屹表示,很多电商模特本身就是“网红”,在网络上或者是穿衣达人,或者是化妆达人,或者是唱歌达人。他们或多或少拥有一两项技能,并拥有一大群粉丝,通过挖掘粉丝经济,他们的盈利模式也实现了多样化发展,摆脱了仅仅依靠拍摄广告照片获得收入的困境。

    郑屹介绍,目前,一些顶级的电商模特年收入能够达到上千万。一些不知名的电商,通过出让公司股权或者销售提成吸引一些网红来合作,这些模特将拍摄好的照片及商品链接放到个人社交平台,

    销量迅速上升,有的产品从销量几乎为零迅速达到月销售额数百万,电商模特也因此获得丰厚的利润。

    营收变化:模特经纪欲做大做强

    电商模特产业的商业模式的变化也让一些模特经纪公司有了做大做强的可能。郑屹告诉记者,此前,公司的营收还是主要抽取模特佣金,如今,随着电商模特开始掘金粉丝经济,也让模特公司有了更多盈利渠道,通过将电商模特培养成网红,掘金粉丝经济,也可以给模特经纪公司带来丰厚的收益。

    “事实上,目前电商模特行业缺乏标准化,一些电商模特拥有一定的技能,但是缺乏专业的市场运作,并没有成为网红或者粉丝数还不够多,这样在从事电商模特的过程中收益也就不高。因为一个电商模特要成为一个网红、成为一个能导流的网红、成为一个卖自己品牌的网红,这三个难度都很大,越走到后面转化能力越强。通过专业公司的运作,帮助这些电商模特发现他们的专长,并加以推广吸引大量粉丝,进而把粉丝经济最大化变现,这是很多电商模特公司努力发展的方向。”

    一位电商从业者也向记者表示,目前,电商模特的身份多元化,很多电商模特凭借个人影响力已经成为电商合伙人,甚至有自己的品牌,其中不乏年收入上百万甚至更多的群体,但目前来说还只是极少数。不过,随着电商产业的不断发展,可以预见,未来这样的高收入群体将越来越多。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