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如何年入千万 粉丝经济需摆第一位

    电商模特们从拍平面广告到利用个人社交平台参与销售推广,参与销售提成,甚至创立自己的品牌进行品牌输出。

    近几年来,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促进了配套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并产生了一系列全新职业。上海英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郑屹向记者表示,互联网高速发展下,模特行业悄然升级,2.0时代已经来临。

    网红如何年入千万
    网红如何年入千万

    近年来,以浙江城市义乌为例,义乌市副市长贺少军向记者表示,2014年,义乌电商交易额为1100多亿元人民币,2015年同比增长30%,直接带动了电商模特行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义乌就有上千名电商模特,并带动相关就业人员上万人。

    义乌市还通过中国电商网络模特大赛等举措来推动电商模特行业的发展。“电商的发展和电商模特的发展是相互促进的过程,我们一方面想把电商模特做起来以促进电商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想把网络模特作为一个产业来做,因为网络模特再往上是文化产业,把网络模特作为一个产业来打造。”贺少军表示。

    以英模文化为例,其内部的数据显示,过去“走秀+展示+画册”几乎占据全部业务,而现在三者加在一起只占到25%,其他75%均为新业务。传统服装行业对模特的需求保持高位,但增长缓慢。地产、游戏、金融、互联网等行业对模特的需求量则急剧增长。

    即便是在服装行业,其业务形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秀业务的比重由2010年的91%下滑至2015年的55%;对于平面模特而言,基于电商渠道的画册拍摄业务的比重由2010年的87%下滑至2015年的32%。

    123下一页